— 入墨白 —

【全员】宝石失明症

【全员】宝石失明症
喜欢一个人,患者眼睛会渐渐宝石化,宝石的颜色是喜欢的人喜欢的颜色或者代表的颜色。三十天内得到不需真心回应的吻,则会痊愈;得不到就会自然脱落,变成两颗价值连城的宝石。
那么一双眼睛和无数财宝,你会选择哪一个?
小心,也许你爱的人,看上的是你的眼睛。
☞私设全队吐便当,吐残肢,吐断指
☞私设病症全队都知道治疗办法
☞时间线在正副队宝石眼之前,姊妹文
☞以下时间皆为患病天数
☞本文后勤组,一句话正副队,吃糖组,咕咚
☞ooc属于我,庄羽小天使……陆哥你把枪放下,庄羽属于你,我完全没有意见~
☞这篇文是连载文,但是每一篇都可以独立成文,不喜欢追连载的红海gril们不用担心呦~
☞下面附上系列文链接:
后勤组💉 📡 
正副队📼 💣 
吃糖组🍧 🍧 
狙击组🔫 🔫 
单身罗星老父亲 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第五天
某海军医院的普通病房,陆琛坐在庄羽的病床边,一只手打着绷带吊在身前,另一只手小心翼翼的迁就着伤手,给庄羽削苹果。庄羽只低着头,什么也不说。陆琛察觉到庄羽的状态不对,把手上削好的苹果递到庄羽没受伤的手上:“羽毛儿,怎么了?有什么事儿别憋在心里,跟哥说说。”庄羽沉默着接过苹果,似乎是下了很大决心,抬起头,眼睛直直的看向陆琛:“琛哥,你看我的眼睛……”陆琛闻言抬头,可在目光触及庄羽微微泛着迷彩绿的眼睛的那一刻,手上还没收好的水果刀掉在了地上,和瓷砖相碰发出脆响。一时间,病房里安静的有些诡异。陆琛想开口,可喉咙里好像有什么东西哽住了,只闷闷的,鼻子有些发酸,有点……想哭。努力冷静下来,陆琛扯出了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:“这其实也是好事,我们羽毛儿也有喜欢的人了。跟哥说说,多长时间了?这个人……是谁?”说到最后一句,陆琛已经有些哽咽了。
陆琛喜欢庄羽。庄羽刚刚进蛟龙一队的时候,还是一个阳光的大学生的样子。因为都是技术兵种,上级把庄羽安排给陆琛带着,希望他帮助庄羽尽早适应蛟龙小队的生活。刚开始,陆琛并不相信这个学生兵能在蛟龙呆住。毕竟,蛟龙不比别的地方,他们会经历最严苛的训练,最残酷的战斗。可接下来,这个学生兵就让他大开眼界。进入蛟龙半个月,凭着超人的毅力,庄羽背着全队最重的负重,竟然在负重五公里上超越了陆琛。在令全队人目瞪口呆的同时,杨锐也以陆琛体能退步为由要求他加训一个月。当天晚上,在队友们都回宿舍休息的时候,陆琛还在操场跑圈。不多时,陆琛发现自己身后跟了一个小尾巴。陆琛回头,发现是庄羽一脸纠结的跟着他一起加训。看见陆琛停下,庄羽也停了下来,带着三分懊恼开口:“琛哥,我,我不是有意害你的,我,我也没想到……”陆琛看着小孩儿纠结的样子,有些好笑的伸手揉了揉他的板寸。庄羽仿佛愣了一下,随即带着几分惊喜开口:“琛哥,你,没生气?”陆琛叹了一口气,心道自己平日里表现得得是有多小心眼儿,才让这个孩子这么看。陆琛点了点头,却见庄羽马上笑了。庄羽很白,在皎洁的月光下更显得脸蛋儿白皙嫩滑,此时笑的眉眼弯弯,更是显出几分乖巧。陆琛呆住了,他听见自己自己的心,“噗通噗通”跳起来快得不像话。这不正常。陆琛想。根据自己的医学知识,心跳加速,排除心脏病的可能,那就只有——我开始喜欢你了,庄羽同志。
所以当陆琛看到庄羽的宝石眼的时候,他心头的酸涩让他险些掉下泪来。只可惜庄羽生怕遭到陆琛的嘲笑,说完就马上低下了头,没有看到陆琛红了的眼眶。听到陆琛话里并没有对自己超出战友的感情,庄羽心中也泛上烦躁,只推脱道:“不知道,我一概都不知道!”“你怎么能不知道!你明不明白这是会要了你一双眼睛的大事!”没想到,陆琛反应却特别激烈,直接拍案而起。“大不了瞎了我退伍!与你无关!”气话僵到气头上,庄羽也开始口无遮拦。只是,话一出口他就后悔了,因为他看见,总是笑得无法无天的陆琛,罕见的愣住了。空气一瞬间有些安静。正当庄羽耐不住,想要开口道歉的时候,陆琛却出声了,声音平静的不像话:“你说得对,与我无关。”说罢,单手撑着墙便站了起来,夺门而去。徒留庄羽一个人,恨不能咬掉了自己的舌头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第十五天
十天时间一晃而过,现在,庄羽已经看东西半模糊了。这十天里,陆琛往往早上庄羽醒来之前就已经离开了,晚上庄羽撑不住睡着了才回来。就这样明着躲着,两个人虽然同一间病房,却几乎没见过面。庄羽也曾经拦着陆琛道过歉,可陆琛却笑着说,他早就不生气了。可庄羽知道,陆琛说的是假的,因为陆琛对着庄羽笑的时候,没有摸他的板寸。这让庄羽早就准备好的一连串质问全都问不出口了。他想问问他为什么那么生气,为什么躲着自己,为什么,为什么不喜欢,他庄羽……他不敢告诉陆琛,自己喜欢他,他怕陆琛知道以后觉得他变态,怕他的冷言冷语,怕他再也不同自己笑的温柔,怕他再也不摸自己的板寸,怕他再也不见自己……只可惜,庄羽自暴自弃的想,他好像又搞砸了。
“羽啊,你这病到底是因为谁啊?咱也不能真因为这事儿丢了一双眼睛不是?”李懂坐在庄羽床边,苦口婆心的劝着。“得得得,我告诉你还不行嘛!”庄羽揉揉被摧残一上午的耳朵,终于放了口信。一来,是他再也不想被李懂念叨了;二来,别看庄羽平时像个大男孩儿,小通讯兵内心是非常固执的。他也不甘心自己的心意陆琛从不知晓,不甘心就这样瞎了眼睛。李懂来看他,顾顺自然也跟来了,不如让他们帮他想想办法。
庄羽喜欢的,是陆琛。不像陆琛喜欢庄羽那么早,庄羽一直把陆琛当成哥们看待。直到从伊维亚回来,庄羽身负重伤,手指也被炸断。自从他从昏迷中清醒过来之后,便转到了普通病房,又恰巧和陆琛一间。陆琛虽然也有一只胳膊受伤,但是每天还是尽心尽力的,亲力亲为的照顾他。庄羽身上的伤很多,又因为伤口的问题,不能用太多的麻药,因此,晚上睡觉的时候常常因为伤口,疼醒过来。每次醒来的时候,总能看见陆琛也恰巧醒了,温柔的笑着,问他是不是伤口疼了。众所周知,陆琛是蛟龙一队里最皮的一个人,他脸上总荡漾着无法无天的笑。可庄羽却是一个例外。陆琛在对庄羽笑的时候,总是十分的温柔,极尽缱绻,还喜欢摸着他的板寸。庄羽有些好奇,为什么每次他疼醒的时候,陆琛总是能恰巧醒来?一天晚上,庄羽照常的躺下,闭上眼,却没有真的睡着。他感受到黑暗中陆琛突然惊醒过来,仿佛是被噩梦所惊醒的。之后陆琛的目光频频的留恋在自己的伤口上,尤其是那曾被炸断的手指。庄羽心中触动,象征性的翻了个身,却听见陆琛幽幽的一声叹息。之后当他按照自己往常的样子睁开眼时,又看到陆琛“恰巧”醒过来,温柔的笑着问他:“伤口又疼了?”只这一句,庄羽就明白,自己一辈子,也挣扎不出这片名为“陆琛”的温柔的海了。
在发现自己患了宝石失明症的时候,庄羽甚至有点儿小庆幸。自己的眼睛是迷彩绿的,陆琛就常说他是迷彩军医,想来这样明显的眼睛,陆琛应该是能看出来的。只可惜,陆琛从没有奢望过庄羽这片羽毛儿也能想着自己。因此,在看到庄羽患病的时候,陆琛的第一反应,就是这片羽毛儿,终于还是飘走了。
“你说陆哥不喜欢你?!开什么玩笑!”李懂的表情十分的夸张。“你不知道,当时从伊维亚回来,你直接进了ICU。三次下了病危通知书,医生都要放弃你了,只有陆哥一直守在你身边。那段时间,陆哥胳膊上的伤也很严重,可他却几乎住在了ICU里,整天的照顾着你,从不让我们插手。后来你醒了,转到普通病房,他又主动要求你和他一间。”见庄羽不太相信,顾顺接过话头:“刚才你做复健,疼的满头冷汗,咬着牙,忍着疼喊的时候,陆琛其实就在外面。你可没看见,啧啧啧,眼眶通红的,特别可怜,双手攥的都快能掐出血来了。”庄羽眼睛瞪得已经可以和徐宏的相比了:“琛哥就在外面?”说着就挣扎着想要出去见陆琛,却被顾顺一把拦住:“省省吧,他看见我们就走啦。”庄羽脱力般的摔回病床,全身的伤口都在抗议,可庄羽却没有心思顾及伤口是否开裂了,总是笑得明媚的脸上,现在也是阴云密布,不再开口。“这样,”顾顺给庄羽出主意:“我去帮你探探陆琛的口风。”
顾顺找到陆琛的时候,陆琛正盯着远处发愣。他眼睛周围的黑眼圈,昭示着主人的失眠。顾顺叹了口气,走过去拍了拍陆琛的肩膀。陆琛没有回头,只是自顾自的把压抑了很久的心里话都倒出来:“当时你和我找到庄羽的时候,我是真的怕了。恐怖分子的枪抵在我头上的时候,我都没怕过,可当时,我是真的怕了。”陆琛眼眶又红了:“我每天晚上都会在梦里温习找到他时的样子,遍体鳞伤,浑身上下都没有一个完好的地方。那两节断指,曾经那么灵活的摆鼓那些精密的仪器,那个时候却孤零零的扔在地上。我总是梦见,我来晚了,庄羽他……”陆琛没有再说,可顾顺已经全听懂了。他等陆琛的心情稍稍平复,才开口问道:“你,喜欢庄羽吗?”陆琛没有回答。顾顺知道,这是一种默认,极度不自信的默认。顾顺继续循循善诱道:“你有没有考虑过,庄羽喜欢的人,会不会是你呢?”陆琛却笑了:“万一不是呢?连哥们儿都没得做?”他回过身,眼睛直直的盯着顾顺:“顺子,我不是你,我怂。”顾顺哑然,却也明白了陆琛的心意。现在,两个人之间差的,只是一个契机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第十七天
这两天,陆琛依旧躲着庄羽,还杜绝接收一切和庄羽有关的消息。他怕听到庄羽眼睛变成宝石脱落,也怕自己听到庄羽的宝石失明症被别人治好。陆琛一直维持着表面的云淡风轻,可这伪装在佟莉气喘吁吁地告诉他庄羽快不行了的时候,突然龟裂。“你说什么?!今天早上我走的时候还检查过,明明好好的,怎么就不行了?!”佟莉从没见过这样的陆琛:双目赤红,眼睛周围黑眼圈浓的像熊猫,一只手吊在胸前,另一只手因为太过用力攥拳头而微微发抖。佟莉什么也没说,只留下一句“队长让你回去见庄羽最后一面”,便跑回了庄羽的病房。陆琛一个人留在原地愣了三秒,然后拔腿狂奔。
回到病房,就见蛟龙小队的队员们都挤在庄羽床前,从他的位置并不能看到床上人的状态。陆琛一路极快的脚步突然慢了,他几乎不敢向前,生怕看到和梦中一样的,了无生机的面孔。徐宏看到陆琛来了,什么也没说,只是就着杨锐的搀扶一瘸一拐的走出了病房。佟莉推着石头的轮椅,也离开了,最后顾顺李懂也什么都没说,只拍了拍陆琛的肩膀便离开了,颇有节哀之意。
陆琛是真的慌了,慌到他之前学的医学知识全都忘得一干二净,忘了试试心跳和呼吸,忘了探探脉搏,甚至连心电图都没看一眼。他跌坐在庄羽床前的椅子上,愣了好久,才拉过庄羽没有受伤的手,温柔开口,眼里却是化不开的悲伤:“羽毛儿啊,这么长时间,你都一直跟着哥,把哥当做你的后盾。可是哥错了,在你最需要的时候,哥总不在。伊维亚,如果哥在你身边,不留你一个人,你会不会就伤的没这么重?这次也是,哥以为你恢复的好,哥才敢走的。如果当时我在,你是不是就能挺过这一关?毕竟我也是一个迷彩军医啊……”之后,陆琛就开始细数他们相逢之后的每一件事,一桩桩,一件件,陆琛自己都没有料到,自己会记得这么清楚。
絮絮叨叨说了很久。陆琛才笑了笑:“羽毛儿啊,哥是不是从没告诉过你——哥其实,特别喜欢你啊!”说罢,陆琛欠起身,近乎虔诚的在庄羽的唇上落下一个轻吻,却突然被一股力量拉住,加深了这个吻。陆琛震惊,他不可置信的抬头,却看到庄羽的眼睛从迷彩绿慢慢变回黑色,此时笑的眉眼弯弯,阳光打在他的脸上,像是度了一层金边。“好巧啊琛哥,我也喜欢你。”陆琛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他的双唇激动的都在颤抖,眼中划过狂喜,什么也没说,单手捧起庄羽的脸,双唇又贴了上去,和庄羽交换了一个缱绻的吻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隔壁石头病房
“嘘——都不许说话,好好听着!”徐宏拿着趁庄羽受伤偷偷带出来的窃听器,蛟龙小队除了后勤组都围坐一团,脸上带着迷之微笑,只有石头一脸茫然,杨锐双眼闪着星星点点的宠溺,伸手拉过徐宏,让他靠在自己身上,免得伤腿伤口撕裂。
“嘶——顾顺你小子鬼点子够多的,以后我可得长心眼儿,省的被你算计啊!”徐宏眨着大眼睛,眼神里写满了算计,吓得李懂连忙替顾顺说情,意识到之后又懊恼的红了脸。
正在此时,病房的门突然开了,只见庄羽坐在轮椅上,陆琛单手推着庄羽,脸上的笑让众人不寒而栗。到底是杨锐,身为队长就要有队长的气度,崩下脸来:“做什么吵吵闹闹的,这里是医院!”陆琛闻言也不生气,只是笑的特别骄傲:“给大家介绍一下,这是我男朋友——庄羽!”

评论(6)
热度(23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